青冥不垂翅

青冥却垂翅,蹭蹬无纵鳞。

无以贻

他们在教室里沸腾喧闹

大屏幕放着熟悉的歌

七嘴八舌地合唱

这副光景令我想起你来

可是你已经没有现在、没有未来

我也曾倔强而孤傲

以为世界与我为敌

便与全世界对抗

一切岁月流过的愤恨和眼泪

最终不过化为我笔下无力的诗章

我憎恨那些旧时光

如今我已经变成涂脂抹粉的可厌模样

像纱裙拍打着我的脚腕

周围的人对我露出微笑

我剪短了头发

却逃不过世人的议论和目光

你已经无知无觉

当我咽下第一口炎凉

我从来不以你为骄傲

正如你决不会满意我一样

你的遗物压在记忆宝箱的最底

而我却从来不敢触碰

十二月十日

评论
热度(4)

© 青冥不垂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