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冥不垂翅

青冥却垂翅,蹭蹬无纵鳞。

【原创词】闲愁

斜阳一道悠悠夏芒

暮色无限怅

案前几段清风晃荡

聊寄字两行

我在何方花为谁香

不知怎知晓

花开花落衰又复娇

古来皆这样

总道江海河川情字绵长

独我许多载未尝

却总有人相思痴妄

史册上留香

此身飘飘江山妍潇

我勾画仍了了

总道君已逝我还未之世上

万卷是清狂

 

碧空划过雁字一群

网梦捉流云

清风难避坦荡句句

青烟又一缕

流光一曲斯人已去

有意化绝句

待到江南裹素装时

留残荷听雨

我画巫山云雨渔歌晚舟

回首已是雪满头

休废文意千古长流

无思即无求

江海尽头翔一沙鸥

谁悠悠入夜中

我道荒唐了一世难追扁舟

锦瑟上淡愁泠泠过

无端起闲愁

————

不知所云我也不晓得我在写啥

评论(8)
热度(11)

© 青冥不垂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