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冥不垂翅

青冥却垂翅,蹭蹬无纵鳞。

我在院子里的木墩上一坐就是很久,一开始是就像坐椅子那个坐着,后来把腿盘起来整个人在上面。今日杭州阳光灿烂,我坐的地方也没有太多树荫,我就这样让太阳晒着,仿佛希望阳光和蓬勃生长的草树能给我运转故障的身体带来新鲜的生命力。

除了木墩和很久开裂的小桌子四周铺满了碎石子,其他地方处处长着草,野草和专门种的草坪。父亲曾经想把野草全部除掉,我当时就不赞成。而现在,野草再次郁郁葱葱,在草坪的缝隙里生长出来、长高、开出了花。大部分我是熟识的,但我却叫不出名称来。无非可爱的雏菊,三叶草(也开花了),很小的蒲公英,一种猪草,还有其他种种。

后来我脱了拖鞋,赤脚在院子里走了一圈。由于土地被草给盖满了,并没有什么泥土。碎石的温度偏高,踩到石板上时会因为石子粘在脚上而硌脚。草地的质感柔软而野,下面的土地会微微下陷。人类从前与自然相处时,总是用全身心接触的。我对自然也有一种天生的好感,尽管院子不是完整的自然,只是人类收藏一部分自然的地方 。

我抓拍了我的狗在树荫里的图片。


评论
热度(10)

© 青冥不垂翅 | Powered by LOFTER